橙🍊

无数个不同的你我都欢喜🌸🥑🍗🍬🍯

【肖根】小绳子au

故事来源于一个动画短片《小绳子》

内容基本来源于动画短片,因为脑补成肖根版的话实在太甜了ba...嗷嗷嗷受不了了全是画面,于是把这个甜甜的ooc故事放上来了


ps:强行渐冻症能好的话orz


渐冻症shaw x root(fred?)


今天学校来了一位特殊的转校生。


老师推着轮椅走进了教室,不同于以往凶巴巴的口吻,今天她眼神怜悯,语气柔和:“孩子们,这是sameen,她有一点点特别,你们要和新同学和睦相处,好吗?”话音刚落,两旁的孩子撇撇嘴,把自己的座位挪到了远离sameen的位置。


root好奇的看着轮椅上一动不动面无表情的小人儿,除了她会眨眼这件事,简直就像是一座漂亮冷峻的小猫雕塑。


“嘿你好呀~”root偷偷在老师讲课的时候背过身来,同这个奇怪的新同学打招呼,理所当然的,除了一个瞄过来的眼神,她没有得到更多回应。惹得好奇心强烈的root越发想要引起shaw注意。于是整节课为了让shaw回应她,root开始不断的和老师玩着背过身又回过头的猫鼠游戏。


下课铃声响起,root腾的站起来撒腿就往操场跑。玩的天性让她马上忘记了这个奇怪的新同学的事情。和玩耍比,shaw也就一般般可爱啦,有什么比玩耍更棒的事情呢?


老师收拾好课本,走到shaw的身后。

她慢慢的推着轮椅,说:“老师带你去晒晒太阳吧”。


操场上到处都是正在玩游戏的孩子,root也在展现着她的跳绳技术。她确实跳的很棒,孩子中她很受欢迎。sameen随着推动的轮椅静静的望着热火朝天的操场,她的眼神扫过正在跳绳的root,依旧面无表情。


老师中途接了一个电话,和shaw说了句“我去去就回”,并嘱咐shaw一个人要注意安全,便急匆匆的走掉了,留下sameen一个人在操场边发呆。root玩的正开心,突然感受到了一个小猫一样,偷偷摸摸打量她眼神在她的脑后盯着她,她回望过去,就看到这只小猫假装在转移视线四处打量。


“哈,货真价实的傲娇小猫咪。”root想。像是猫爪子在她心窝挠了一下。


“root,你去哪儿?”孩子们眼巴巴的看着root抛弃了她们,蹦蹦跳跳的跑去了那个奇怪的小孩儿身边。


“你好,小猫咪,你叫什么名字啊?我叫samantha,不过我更喜欢大家叫我root。欢迎你来到我的学校~”root痞气的露出一个孩子王的贱贱的笑脸,骄傲的向对方伸出了手,却没有另一只手回应她。


shaw对她眨了眨眼睛。


“你不能不能说话吗?

“也不能走路吗?”

“我说话你听得懂吗?你怎么了?你有一点点奇怪。”

root像机关枪扫射似的问出了一堆让shaw没办法回答的问题,shaw只得可怜巴巴的看她。


root挠挠头,“其实,这些都不难的,我教你。”


“如果你想动一动手,就像这样”,root举起胳膊。“想说话,就这样”,root把手放在嘴角晃了晃,做出“再见”的口型。


“root!快来和我们一起玩!”失去了老大仿佛失去了灵魂的小姐妹们呼唤root。root犹豫了一下,摸了一下shaw的头“你都是怎么忍住想挠痒痒的呀,我胳膊痒起来根本没办法忍受。”然后她就跑回人群中去了,shaw的眼神也随着她一起在操场上奔跑起来。


傲娇的小猫,内里其实是那种容易被驯服的吧,root想。


放学了,孩子们都陆陆续续被接回家了,shaw正在操场上等着父亲,root拿着一串绳子跑到她身边。


“你想不想玩跳绳?我教你,特别好玩。”

root将绳子的一端系在窗台高处,另一端拿在手里,然后将跳绳在空中猛的一摇,一个大大的弧线从shaw和整个轮椅的上空划过,落在shaw的脚边,然后root推着轮椅,轮子从地上的绳子上碾了过去。


shaw的嘴角轻轻的上扬。


过了一会儿,root点了点自己的酒窝,向四周望了望。“我发现,你也老是看足球,你更喜欢玩足球吗?”


“精神要高度集中,前锋要射门啦!”

root将shaw和轮椅对着墙壁10米远的距离,她在墙上用粉笔画出球门,将绳子绑在了shaw的一只脚上,她则跑到守门员的位置。


“shaw的踢球技艺炉火纯青,但守门员同样也是个没有感情的杀手!”她将绳子轻轻一拉,shaw脚下的球开始缓缓移动。


“好的,足球迅速向球门射去”root兴奋的说着,球的速度却越来越慢,逐渐停止在了离球门还有一些距离的地方。root张大了嘴巴,尴尬的跑上前去用手用力一推,球被拍进了球门。“球进啦!金靴女孩进球啦!”她一边欢呼一边将shaw的围兜盖在了shaw的脸上以示庆祝,开始推着shaw的轮椅边跑边欢呼。


“root是不是傻啦。”还没被家长们接走的孩子们看着带着shaw玩儿的root,纷纷露出不理解的表情。


“sameen~‪明天‬再见,我得回家啦!”root朝着轮椅上的shaw挥挥手,finch牵着女儿root的手,看着她走一步回一次头,感慨终于有人能镇住这个大魔王了。


shaw的脸蛋在暖暖的太阳下,像融化掉的冰淇淋,露出了里面甜甜的草莓,眼里写着,“明天怎么不快点到呢”?


“老师老师,我来帮您!”一下课,root就主动接过老师的活儿,推着shaw的轮椅眼巴巴的看着老师。“好吧,那你要保证sameen的身体健康。”“放心吧!”root露出她一排漂亮的牙齿,甜甜的笑容像个小天使。


每一天,她都会和shaw玩巧克力拍手游戏,她会在阳光下给shaw朗读故事,翻页的时候,她们的手是紧紧用绳子绑在一起的。“从前,有一对王子和公主....”root的声音很稚嫩,但,那是独属于root的美,root的眼神总是非常专注的在童话书里,但她偶尔也是会抬起头,看shaw同样认真的眼神,就忽然有,期待看见shaw站起来的模样。shaw,她会用手挽着她的手,会用磁性低沉的嗓音,念《小王子》吗?


root 相信会有这么一天。


她知道shaw和她其实是不一样的,她单方面喜欢着shaw,这个拿她当生命中最要好朋友的人。她轻轻的牵着shaw的手,说:“sameen,你能做到的,你一定能好起来的,你能学会说话。”root用手划了一个好大的圈“然后我们一起去环游世界!”


“有些地方是会吃蚂蚁的,不过,我们不需要吃蚂蚁!”root靠在shaw的肩膀上闭上了眼睛,shaw仰头看着天空,眼神却不时的认真的看一眼身旁的女孩。


“root,她今天不能和你去操场玩了。”老师这样对root说。“看吧,她今天特别虚弱,你可以呆在教室里陪着她。”


“你怎么了,今天不想出去玩吗?”root蹲下,将手放在shaw的膝盖上。“啊,有了!”root将椅子搬开,拿出教室里发出吱吱呀呀声音的黑胶唱片机,欢快的旋律钻进了shaw的耳朵里。root蹑手蹑脚的抬起shaw,将她从轮椅上扶下来。她将小猫咪搂在怀里,像妈妈哄着自己的孩子一样轻轻地摇晃,带着她舞蹈,生怕伤害到这个脆弱的生命。shaw的整个脑袋都靠在root的肩膀上,眼睛里好像有闪闪发光的钻石,有说不出的暗潮汹涌。


shaw离开的突然,据老师说,是因为shaw病情加重,所以不得不去别的城市转院治疗。


root小王子失魂落魄,她丢失了她娇弱的玫瑰。


二十年后,特殊教育中心,市立孤儿院。

一位棕色卷发的年轻老师走进学校,她已经在这里教书三年了,孩子们都非常喜欢这位笑起来像个天使一样的温柔老师。


又是和平常一样没什么不同的一天呢,root想。今天要教给孩子们些什么呢?


她急匆匆的走着,沉浸于自己的世界中的她没有注意到相向方向正有人走过来。root吃痛的抬起头,正准备道歉,突然发现这位穿着风衣的矮个子女人站在她面前,她的手上,拴着和root一样,用绳子做成的手环。


root的眼睛里顿时有泪水开始打滚儿。“我的小猫咪回来了呢”。shaw上前紧紧抱住了root,给了她时隔多年才美梦成真的一吻。


玫瑰花shaw终于找到了她的小王子root。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