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🍊

无数个不同的你我都欢喜🌸🥑🍗🍬🍯

关于死亡

我有时候会想,poi的结局,关于reese和root的死,为什么是他们?


reese很好理解,在rf的关系中,reese一直充当的是finch的保护角色,是战斗在最前线的那个人。那么在结局这种需要悲壮的时刻,你不可能能突然让不敢用枪突突人的finch去决战撒马利亚特工,拯救世界。他应该是一个幕后的上帝,应该是被保护的那个,所以牺牲的是reese。


那么root呢?在肖根的关系中,其实很难分清谁保护谁,因为她俩都有在对方陷入火拼的时候去拯救对方。但是从整体情形来看,root可能是被shaw保护的一方,因为shaw是战斗力和reese并肩甚至更胜一筹的人,她需要的是援助而不是拯救,所以其实root救shaw的时候,shaw其实是没有生命危险的,但shaw每次去救root就很紧急情况了,是root已经一个人应付不来了。


那为什么不让shaw来做这个牺牲者而是root呢?当然我们都知道原因之一是因为编剧在很早以前就在台词里给root立下了“不得善终”的flag。另一个原因是,如果是shaw死了,root会和411时一样绝望,会和大部分影视剧里的悲剧发生一样让人动容,但,未免有些俗套。更何况,shaw死掉了,但root在世界上仍然有harold和tm的陪伴。除了root,虽然这么讲有点伤人,但其实没有另一个人把最重要要的位置留给shaw。(毕竟cole也死了)


但是换做root呢?就有点不同了。root的死,会出现harold、tm、shaw三种不同的反应。harold是自责,他认为root是为他而死。tm是因为失去了这样一个最理解她的朋友,她用了12483种模拟都没办法救下她心中除了父亲最在乎的人,她悲恸失去她,她选择用她的声音来祭奠她。shaw呢?这应该是最精髓的一点了,她面无表情的接受了root的死亡,像一个士兵麻木接收死亡讯息那样精准的把控着自己的表情,她用自己感受不到悲伤这一点说服了自己,却在那句由root的声音说出来的“an arrow”时落下了二轴的眼泪。这一滴泪,被shaw深深埋在心底里却忍回去的泪,好沉痛。


你看,那个需要你去保护的人,你悄悄把她放在心尖上的人,把你这个更强大的人独自留在了世界上。


而更强大的那个人,她在你生前那么要强,那么倔强,她说二轴不懂得怯弱和悲伤,却在你死去后,流泪了。


评论

热度(59)